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人大来我校调研《陕西省中医发展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省人大来我校调研《陕西省中医发展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8 15:31:47 点击数: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我校基本建设、校史馆、医史馆

 

8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一行8人来我校就《陕西省中医发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调研。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苏荣彪,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基本建设及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校史馆、医史馆等,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戴旭光主持。

 

党委书记刘勤社就学校贯彻执行《陕西省中医发展条例》情况作汇报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介绍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与历史沿革,从我校发展取得的成绩、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及建议等三个方面就学校贯彻执行《陕西省中医发展条例》情况作了汇报。他说,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成绩突出,人才队伍不断优化,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今后,学校将聚集高层次领军人才,着力打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学科,争取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进一步强化特色、优化结构、提升内涵、扩大开放,全面推进全国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建设进程,大幅度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讲话

 

王建利希望学校要厚积薄发、抢抓中医药发展新机遇;以学校“十三五”规划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树立大思路做好大规划;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突出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大学;切实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做好陕西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策源地和动力源;积极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的精神,深化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改革,着力解决制约教学和科研协调发展的主要问题、加大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的激励政策实施力度。他表示,省教育厅将鼎力支持我校在“十三五”期间提升办学层次、申报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等。

 

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讲话

 

马光辉在座谈时谈到,陕西中医药大学对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发展,并希望我校继续努力,为陕西培养更多的中医药人才,切实夯实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

 

杨希文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贯彻执行《陕西省中医发展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我校的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办学质量和水平都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结构优化、服务社会的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说,陕西中医药大学发展思路清楚,目标明确,定位准确,能够立足陕西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三秦大地人民的健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杨希文对我校今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二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推动机制体制创新,培养更多业务精湛、医德高尚的中医药人才,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继续在引领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更好地为健康陕西服务等方面下功夫。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戴旭光主持座谈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副校长郑刚、纪委书记刘新平、总会计师李宇、党委委员第五太卓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201682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王前  /吴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