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王亚丽、张效科、郭亚雄、王捷虹等11位老师成为第三批全国暨全省首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我校王亚丽、张效科、郭亚雄、王捷虹等11位老师成为第三批全国暨全省首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作者:名医管理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17:41:25 点击数: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名单,我校王亚丽、张效科、王捷虹、郭亚雄四位老师顺利结业,成为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同时,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陕西省首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名单,我校李小会、任艳芸、全建峰、杨锋、陈明光、韦永红、边莹等七位老师顺利结业,成为全省首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

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于2012年实施,是一项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的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项目,陕西省也于2014年启动了陕西省首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项目。在为期三年的学习、培训、实践中,入选研修学员跟随多位省级名中医、国医大师、名老专家学习,进一步建立了中医临床科研思维模式,进一步掌握了中医临床研究基本方法,提高了运用中医理论进行辨证论治的水平和中医诊疗疑难疾病的能力的水平。同时,研修学员带回了众多富有中医特色和明显临床疗效的方案,推动了专病专科和临床学科的发展,带动了人才培养,对相关疾病的有效率和治愈率明显提升,提高了中医临床诊疗水平,进一步扩大了中医药的影响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传承工作。我校专家先后有19人次入选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24人次入选省级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先后共有86名学员跟随老师学习。

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研修项目是国家和陕西省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项目的基础上,为振兴我国中医事业而实施的高级研修项目,此次我校的第三批全国暨全省首批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全部顺利结业,成为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是这些老师刻苦学习、努力实践的结果,也是对我校重视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工作的充分肯定。

学校将为中医优秀临床人才创作更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让他们在中医药重点学科、专科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201676日名医管理办公室来稿  /闫平慧、张正杨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