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2016年档案员培训会

我校召开2016年档案员培训会

作者:王晶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4 21:56:09 点击数:

培训会现场


623日下午3:00我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陕西中医药大学2016年档案员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陕西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研究员做专题报告,党校办主任王国栋、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专兼职档案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校办副主任李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康亚国讲话


陕西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康亚国首先向全体档案工作人员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档案是丰富学校内涵、增强爱校荣校氛围的重要资源,也是学校各项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有力凭证和重要参考,更是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针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认真学习,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三是崇尚实干,树立档案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王国栋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希望档案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二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三要不断强化时效意识;四要不断加强规范意识。

吴连书作了题为《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的认识与体会》的专题报告。从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学习贯彻两办《意见》应把握的重点等三个方面,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

最后,校综合档案室副主任王晶老师对各部门兼职档案员作了业务培训。会议发放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档案管理办法》、《陕西中医药大学档案归档规范》、《陕西中医药大学档案归档范围及保管期限表》等相关业务资料。2016年6月24日党校办来稿 文/王晶 图/张有才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