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举办2015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第一讲暨2015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强化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我校举办2015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第一讲暨2015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强化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2 18:09:30 点击数:

 

根据我校“十三五”教学质量工程和教师发展需要,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针对2015年新进教师开展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系列培训。617日下午15:002015年新进教师系列培训第一讲——“认真讲好每一节课,争当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2015年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强化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我校12个院部系的15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闫平慧教授主持。

开班仪式后,张登本教授应邀做了“认真讲好每一节课,争当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的专题讲座。张教授任教40余年,教学经验丰富,风格鲜明,极具个人魅力,曾获得省级先进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材奖、科技进步奖等奖励和荣誉。他不断探索教学规律,总结积累了一套卓有成效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创新理论。他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在高校教学、科学研究中的经验及心得体会,阐述了什么是教学与科研的关键,如何做好教学与科研等问题。用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鲜活例子,深入浅出地与新教师探讨为学、为师、为人之道,既高屋建瓴、启迪深思,又细致入微、春风化雨,让新进教师们获益良多。

最后,闫平慧和新进教师们分享了他聆听本次讲座的感悟并对各位老师致以殷切的期望。感悟出备课、讲课是教师要修炼的基本功,希望新进老师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相信各位老师在恪尽“教师职责”,砥砺“理想信念”,积聚“知识智慧”,磨练“教学能力”,践行“为人师表”等方面,取得成功及成就。

本次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强化话专题培训是教师培训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新进教师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全面持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2016620日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闫平慧、刘玥  /张正扬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