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我校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教务处、第二临床医学院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3 16:45:15 点击数:

 大赛开幕式


2016522日,由教育部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武汉胜利闭幕。从全国115所高等医学院校的11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42支优胜队伍晋级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王兆林、闫悦、张秦月、刘成荫组成的代表队发挥出色,荣获总决赛一等奖,位列西南西北片区参赛高等医学院校榜首。

颁奖仪式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

王兆林、闫悦、张秦月、刘成荫组成的代表队


我校历来重视医学生的全面发展,始终以培养“能看病、会看病”的医生为目标,不断探索后期临床实践教学改革,优化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临床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我校本次比赛所获佳绩是继2015年分区赛特等奖和总决赛二等奖之后的又一次进步,这既是对我校临床教学改革工作的肯定,也为我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完善医学临床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十大赛事之一,是高等医学院校唯一一项国家级竞赛项目,内容涵盖临床各学科及医技、护理、药理等学科部分知识,自2010年首届之后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培养医学专业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应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促进各校重视临床技能教学以及学生临床技能训练。(2016523日教务处、第二临床医学院来稿 文/卫昊 编辑/吴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