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

我校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03 18:51:31 点击数: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近日已全面启动,为了确保我校学科评估工作取得良好成绩,429日,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党委书记刘勤社、校长周永学、党委副书记康亚国、副校长王瑞辉、刘智斌出席了会议,校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二级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瑞辉主持。 

王瑞辉副校长首先介绍了2016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背景、意义和准备情况,并对我校迎接学科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做了详细安排说明。为加强对学科评估工作的统一领导,学校专门成了学科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王校长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科评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本次学科评估是对我校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阅,各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院系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照指标体系,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本次评估任务。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亚丽结合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会的精神,对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相关工作程序、时间节点及各学科评估简表填写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

校长周永学在会上作了学科评估工作动员讲话,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基本现状,重点分析了我校目前面临的形势。周校长指出,本次启动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是对我校近四年来一级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总结,评估结果事关学校的学科声誉和社会影响。他强调指出:各部门要以本次学科评估为契机,严格按照学校总体安排开展工作,精研指标体系,全面展示成效,严格认真把关,力争最大程度彰显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争取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周校长特别指出,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既要认真总结既往的经验,更要寻找存在的差距,树立标杆意识,为创建高层次中医药大学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勤社作了重要讲话。刘书记结合陕西省政府迎接全国学科评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指出本次学科评估是在国家推出“双一流”建设计划、陕西省实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和“建设高水平大学”计划的背景下进行的,我校参加此次学科评估意义重大,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我们学校正处于发展提升的重要时期,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领导都非常重视我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做好学科评估工作对于巩固大学更名成果,进一步全面提升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水平至关重要。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评估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积极参与,确保学科评估取得更好成绩,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努力。(201653日学科建设办公室来稿  /王国全  /王军威  编辑/王军威)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