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第一次领队会在我校召开

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第一次领队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2-02 23:07:27 点击数:

 

201621,由我校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我校召开了第一次领队会,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大赛总裁判长迟宝荣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副校长王瑞辉教授到会致辞,来自西南西北片区的20多所高等医学院校的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景锋教授主持。

 

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育部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大赛

总裁判长迟宝荣发表重要讲话

 

迟宝荣从竞赛的目的意义、赛前准备、注意事项、比赛纪律以及怎样培养医学生等方面对我校及各参赛院校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现场回答了代表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会后迟教授还对命题组进行了专题培训。

 

我校副校长王瑞辉致辞

 

王瑞辉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发展历史和培养特色,感谢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给我校提供了这次向兄弟院校学习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会友,共谋医学发展的机会。表示学校上下非常重视这次赛事,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通过认真学习各院校经验,努力将本次比赛组织好,给总决赛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代表考察我校拟用作比赛及转播的场馆

 

会上,宁夏医科大学医院实训管理处訾秀娟处长作了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工作总结,第三军医大学训练部黄建军副部长作了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工作总结。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部部长闫煜江汇报了我校制定的第七届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实施方案、竞赛范围及赛程等。与会代表们听取了汇报,并审议了竞赛赛制、考察了我校拟用作比赛及转播的场馆。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沟通,汲取了举办临床技能竞赛的经验,为我校承办第七届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而组织开展的重要赛事,每年举办一届。

第七届竞赛将于20164-5月举行,设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6个分区赛和总决赛。我校经过积极申请,被教育部确定为西南西北分区赛承办单位,使我校成为自本项赛事开展以来第一个承办临床技能竞赛的中医药院校。(201622日教务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