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两个“十一五”重点学科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等次答辩会

我校两个“十一五”重点学科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等次答辩会

作者:学科建设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28 08:24:19 点击数:

2016125-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优秀等次答辩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入选的中医脑病学、中医妇科学两个学科顺利通过专家组答辩。

 

中医脑病学科带头人闫咏梅教授代表学科汇报

 

中医妇科学科带头人贺丰杰教授代表学科汇报

 

中医脑病学科带头人闫咏梅教授、中医妇科学科带头人贺丰杰教授分别代表学科向专家组汇报了各自学科5年来在学术水平、学科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条件建设、学科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效和体会,专家组通过深入质询和认真查看学科建设资料,充分肯定了我校中医脑病学、中医妇科学两个学科建设期内取得的绩效,认为达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学科要求,并就学科内涵建设相关问题向带头人提出了部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在反馈会上指出,本次重点学科优秀等次答辩,旨在通过总结上一周期的建设成绩、经验和不足,从而更好地面向未来,谋划“十三五”建设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重点学科尤其是优秀学科在学术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指导和引领相关学科及学科群建设,促进中医药学科整体水平快速提升,以适应中医药服务大众、走向世界的新要求。专家组同时指出,部分学科仍需要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与专科建设的区别与联系,认真思考专科建设如何上升为学科建设的各个要素,进一步理清关键学科问题,并通过开展重点病种、重点领域的研究探索,形成本学科的关键技术及新方案、新理论,实现学术创新。

本次中医药重点学科优秀等次答辩会全国共有37个学科近120家建设单位参加,我省有四个学科遴选入围。我校组织脑病、妇科两个学科共10余人参会,通过聆听兄弟单位优秀学科的汇报答辩,达到了促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十三五”期间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的着力点和主要目标。(2016127日学科建设办公室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