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党委书记刘勤社深入附属医院调研

党委书记刘勤社深入附属医院调研

作者:附属医院宣传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24 23:29:32 点击数:

调研汇报会

 

1120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同志在校党政办主任王国栋,附属医院院长贺丰杰、附院党委书记缪峰的陪同下深入附属医院开展调研工作,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参观附院健康管理中心及旗舰店

 

校党委书记刘勤社参观附院中医药文化环境建设

 

刘勤社首先参观了附院健康管理中心及旗舰店,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跟进国家政策和中医药保健市场的需求,打造具有浓厚中医特色、西北一流的中医健康保健中心。

 

党委书记刘勤社作重要讲话

 

附院院长贺丰杰就医院两年多时间的发展情况,包括医院建设、临床发展、人才梯队、科研项目、技术优势作详细汇报

 

附院党委书记缪峰发言

 

随后刘勤社参观了附院中医药文化环境建设,如中医药文化长廊、国医大师形象墙、改造后门诊楼现场、名医馆等处,并在名医馆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汇报。附院院长贺丰杰就医院两年多时间的发展情况,包括医院建设、临床发展、人才梯队、科研项目、技术优势向刘勤社书记作详细汇报。他介绍,本届班子上任后,医院做了大量的调研、学习工作,建立并完善各项制度,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从2013年的“承前启后年”、2014年的“内涵建设年”、2015年的“深化改革年”,院领导班子确立了以“六位一体,突出中医主体”的发展思路,将我院建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六位一体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贺院长还从以下十二个方面对医院整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一、统筹人才资源,打造一流团队;二、发挥学科优势,凝练专科特长;三、加强内涵建设,突出中医主体;四、教学促进医疗,实现医教相长;五、科研助推临床,增强创新能力;六、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七、打造高端平台,彰显大医风范;八、优化医院环境,构建和谐医院;九、拓宽宣传渠道,外塑医院形象;十、聚焦医疗改革,深入持续发展。十一、医院经营状况;十二、困难与设想。

贺丰杰强调,2016年是医院的“转型发展年”,班子成员坚持中西医双管齐下,坚持突出中医主体,坚持“六位一体”服务格局,灵活机制,加快对外合作,提高教学质量,发挥科研助推作用,谋求医院转型发展,为2017年的“全面提升年”做好充分准备。

刘勤社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他对近两年来医院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院职工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刘勤社用了四个字:“振奋”、“赞赏”。他讲到:2013年以来附属医院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从汇报以及通过省卫生系统报表均了解到了这样信息,不到三年时间医院总收入、资产总额及职工平均收入均取得翻一番的好成绩。医院发展突飞猛进、难能可贵,成绩令人振奋,展示了大学附属医院应有的实力;二、刘勤社强调:学校要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要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医院。一流的医院无论是国内、国际无不是大学的附属医院,与普通医院相比,普通医院缺乏的是学习的风气、学术的氛围、创新的能力。这些正是医院发展与提升的核心动力,作为大学的附属医院,一定要加强学风。附属医院这两年学风盛了,学术氛围浓了,创新能力强了,要充分发挥大学的附属医院医、教、研的主体职能。附属医院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风气,浓厚学术氛围,提升科研实力,正能量上去了,歪风邪气自然就少了,班子一定要管好风气用好人;三、借助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融合发展中医药大学与省中研院的契机,科学制定附属医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切实指导未来五年医院的发展。从贺院长汇报中不难看出附属医院的发展思路是明确的,刘书记对附属医院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赞赏。他提出,希望附属医院全体职工一定要团结起来,凝聚力量,团结在以贺丰杰院长、缪峰书记为主的领导班子周围,振奋精神,加快医院发展。

附院党委书记缪峰在发言中衷心感谢刘勤社对医院班子成员的指导和信任,表示今后班子成员一定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统一共识,在学校党委行政带领下努力做好医院发展工作。(20151123日附属医院宣传科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