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

我校参加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9 17:23:34 点击数:

 

 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开幕式

 

116日上午,由省委高教工委、省高教局、省学位委员会和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以下简称"成果展")在西安理工大学拉开帷幕,开幕式在西安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及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高教纪工委书记郝利生参加开幕式,省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教局局长李兴旺致开幕辞。我校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刘智斌教授带领研究生处及相关院系师生参加了此次成果展。

 

省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教局局长李兴旺致开幕辞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宣布开幕

 

 我校展位吸引了众多院校的师生前来参观、咨询、交流

 

此次成果展的主题为"创新、质量、协同、未来",是我省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宣传陕西研究生教育成绩,强化质量导向和质量意识,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展示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和激励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为研究生展示(展销)学习创新成果、促进就业创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此次成果展共有省内32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展,总计353个研究生创新成果作品参评。各参展单位带来的最新创新成果实物、专利及论文,涵盖了航空航天、机械、电子、信息、材料、化学、化工、地质、兵工、光学、医学、人文、社科、艺术等领域。

本次成果展我校以研究生教育大事记、研究生创新活动和研究生创新成果作品为主题,充分宣传、展示了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创新特色。此次成果展我校有12个作品入选参评,分别为7个学术作品、4个应用研究类作品、1个著作类作品,其中2个学术类作品被SCI收录,4个应用类作品曾获得"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赛区"金奖、银奖及铜奖。在实物展台上我校针灸推拿学院的研究生展示了与创新作品相关的针灸治疗法,现场进行针灸、耳穴、推拿等治疗演示,吸引了众多院校的师生前来参观、咨询、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成果展不仅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较强的创新能力、较高的研究水平,还宣传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最新成果,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工作开拓创新的良好面貌。(2015119日研究生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