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委高教工委检查调研组莅临我校检查调研工作

省委高教工委检查调研组莅临我校检查调研工作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1-05 16:42:20 点击数: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总结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中省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省委高教工委组织对部分高校的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1027日下午,以西北大学纪委书记李邦邦为组长、高教工委学工部部长为主要成员的检查调研小组一行6人抵达我校,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和调研,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党校办、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计财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和反馈会。

 

实地检查

 

检查调研活动分自查工作汇报、召开师生座谈会、工作场地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小组集中评议和检查调研反馈六个环节进行。工作汇报会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五太卓按照检查调研要求,就三方面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队伍配备情况、培养培训情况、管理考核情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共青团工作情况、我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等向调研组作了全面深入的汇报。调研组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后,实地检查了校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医史馆等,对备查材料进行查阅和询问,对我校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了解和调研分析。

 

反馈会现场

 

经过调研组集中讨论和评议后,召开了反馈会,对检查调研结果予以了及时反馈。调研小组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建设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中省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有力,三项工作有思想、有思路,制度健全、机制有效、措施有力,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师生精气神充足,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特色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得到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一体两翼”作用发挥到位,辅导员、班主任协同合作、有效推进,管理科学化,人性化;心理四级网络体系完善,“五个一”阳光心理工程特色鲜明,“五早”预警机制推进到位;共青团组织定位准确,重视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参与度高,教育成效良好。调研组希望学校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加大相关政策和资金的落实支持力度,不断推进工作科学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第五太卓对调研组提出的中肯建议和具体思路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对调研反馈认真梳理、专题研究,确定时间表逐项解决,积极整改提高。(20151028日学生工作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