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开展2015~2016学年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活动

我校开展2015~2016学年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20 15:24:00 点击数:

 

1018日上午,我校组织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近十个国家的部分留学生50余人参观坐落在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中心地带的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拉开了新学年我校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的序幕。

驱车前往目的地途中,我校老师从“关中”名称由来讲起,从地理位置、历史背景、文化传承等方面,一一为同学们介绍了咸阳、西安和整个陕西的情况以及与留学生来源国的渊源。同学们即兴演唱各自国家的民族歌曲,现场气氛活跃。

进入博物院内,同学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民俗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收藏、研究和展示为主的九大展区。他们耐心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被陕西民俗的魅力所折服。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他们能为自己到中国,到陕西,来到陕西中医药大学留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校留学生中国文化教育始于2012年,以往主要以校内讲座、知识竞赛、摄影大赛、写作比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呈现。这次留学生们走出校门,近距离直观接触民俗文化,加深以往相对片面的了解,有助于增进留学生们对我省文化的了解,增强他们学好专业课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心,也为在校留学生之间交流提供了平台。(20151020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