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10-17 23:48:12 点击数:

 

开幕式现场

 

1017,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冀教授、分会名誉主任委员、第五届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连建伟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周永学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左铮云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樊巧玲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小平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王均宁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全世建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张冀宙教授等方剂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左铮云主持。来自全国各中医药院校的150余位方剂学分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方剂学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旗帜鲜明地把学术年会研讨主题定位在教学改革上,充分体现了以人才培养为主线的指导思想。

 

周永学校长致欢迎词

 

李冀发表讲话

 

张德兴致辞

 

左铮云主持开幕式


 

周永学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60余年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也介绍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具体举措。周校长指出方剂学作为中医药学理、法、方、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连接中医和中药、基础与临床的桥梁,在中医药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方剂学分会工作,并希望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方剂学科创新发展。

张德兴秘书长代表陕西省中医药学会作了致辞。他介绍了陕西省厚重的中医药文化,肯定了我校方剂学取得的成绩,希望会议进一步推动方剂学在教学、科研和临床的运用,并预祝本次方剂学学术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李冀致开幕词,他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对我校筹办学术年会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对分会成员以教学研究为主旋律撰写的论文给予肯定。他指出方剂现代研究要跟上时代步伐,既要有高深的理论,也要有丰富的临床知识。他号召与会专家充分利用方剂学分会这一学术交流平台,开拓思路,深入思考方剂现代研究与本源的中医理念和方剂知识间的辩证关系,广泛研讨如何把感悟、体悟、领悟到的方剂精髓有效地传授给学生,切实提高方剂学教育教学质量。

 


学术交流

 

学术研讨会上,我校校长周永学率先以《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为题作了一场既有宏观把握、也有微观指导的学术报告,他从理念上、方法上阐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和自己探索的过程与效果,观念新颖,方法科学实用,便于推广。接下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张卫华副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黄巍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杨桢副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全世建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袁振仪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孙有智副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訾慧副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南淑玲副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陈宝忠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中医学院刘春慧副教授、贵阳中医学院冯泳教授、河南中医学院张业副教授分别从实训平台与教学实践、课堂教学探讨、教学问题追踪、因方施教、第二课堂构建、研究生教学模式以及方剂科研实验等方面作了12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方剂学学术年会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指导性强,必将在中医药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