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做好辅导员岗前培训

陕西中医药大学扎实做好辅导员岗前培训

作者:学工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17 11:43:26 点击数:

 

711-14日,我校举行了2015年辅导员入职岗前培训。11名新入职辅导员和14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岗前培训。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五太卓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他希望新入职辅导员把真心奉献给学生,坚定青春选择、不负学校期望,积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本次入职岗前辅导员岗前培训紧紧围绕《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技能标准(暂行)》相关要求,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授与交流相结合、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任务、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学生管理工作常见的问题、大学生党团组织建设、辅导员职责、任务与工作方法和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创新等展开,历时24学时,内容涵盖了学生工作的各项内容及与大学生在校成长发展相关领域的工作。

与往年的培训相比,本期培训的鲜明特色是更接地气、更具实用性,更加重视工作实务的认识和工作技巧传授,更加注重一线辅导员经验传承和真实案例的融入、更加注重对辅导员专业化、科学化引导。岗前培训对辅导员尽快融入环境,适应角色转换,明确工作内涵,提升业务能力,增强职业归属和认同起到了积极作用。另悉,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我校将在八月份举办陕西中医药大学军事理论课教学竞赛。(2015年7月15学生工作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