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获批多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子项目及优秀教材奖

我校获批多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子项目及优秀教材奖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13 15:35:19 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本科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子项目的通知》(陕教高[2015]13号)、《关于公布2015年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获奖名单的通知》(陕教高[2015]14号),我校获批新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升级改造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获得省级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名单详见附后)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教育部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内容涵盖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和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其目的在于通过对专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进行综合改革,引导高等学校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彰显专业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将以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加强专业建设内涵,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专业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以试点专业作为我校专业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形成一批教育观念先进、改革成效显著、特色更加鲜明的专业点,引领示范我校其他专业的改革建设。

此外,由我校邢玉瑞教授主编的《内经选读》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

 

附:

2015年陕西本科高校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项目名单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学校

备注

1

诊断学

闫平慧

陕西中医药大学

新建

2

无机化学

张拴

陕西中医药大学

1

中医诊断学

殷鑫

陕西中医药大学

升级改造

2

妇产科学

朱丽红

陕西中医药大学

3

刺法灸法学

贾成文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15年陕西本科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名单

序号

团队名称

带头人

学校

1

妇产科学教学团队

朱丽红

陕西中医药大学

2

中药药理学教学团队

卫昊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15年陕西本科高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

序号

中心名称

学科类别

学校

1

生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医类

陕西中医药大学

2015年陕西本科高校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名单

序号

实验区名称

负责人

学校

1

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张文岐

陕西中医药大学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