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省委调整王秉琦同志职务并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重新任命

省委调整王秉琦同志职务并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重新任命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7-05 10:02:09 点击数:

 

7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田晓东,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军周,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陈乃霞来到我校,举行王秉琦同志职务调整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宣布会议。会议由李仲为主持。田晓东宣读了省委关于王秉琦同志职务调整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更名大学的职务任职的决定。省委决定:王秉琦同志调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厅级),周永学同志暂时主持学校党委工作、主持学校全面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比照原来职务平级转任陕西中医药大学相应职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田晓东宣读省委决定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田晓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陕西中医学院成功更名为陕西中医药大学既是学校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对陕西高等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这次成功,不仅圆了几代陕西中医人的梦,也让我们陕西作为岐黄故里有了自己的中医药大学。这次成功是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长期不懈拼搏,团结奋斗的结果。他强调,省委一直非常重视陕西中医药大学领导班子的建设。在这次干部调整中,省委决定王秉琦同志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厅级)。这既是组织对他本人的信任,也是对学校工作的肯定。秉琦同志勤学善思,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熟悉高等教育管理工作,思路开阔,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工作热情高,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强。20111月,秉琦同志担任中医学院党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办学兴校的积极性,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经过几年的努力,学校办学理念和思路实现了新的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和改革发展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硬件建设和内涵建设取得了新的突破,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并成功更名为陕西中医药大学,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省委对秉琦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

田晓东指出:经省委研究,王秉琦同志调离后,由周永学同志暂时主持学校党委工作,主持学校全面工作。永学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中医药学办学规律,组织管理能力强,为人正直、处事稳妥、作风民主,大局意识强。省委认为,永学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工作是合适的。希望大家能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热情支持永学同志大胆地开展工作。

田晓东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不断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加强学习。一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通过学理论,武装思想。要学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学原文、学原著。二是学习领导科学、领导艺术。班子成员和主要部门负责同志都要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医学人才培养的前沿知识,学习调查研究解决学校发展重大问题的方法,使每个人都能成为高校管理的行家里手。三是通过学习扩大知识面,开阔视野,广泛涉猎,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第二,要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坚持不懈的推动内涵式发展。从高等教育自身发展的规律看,当前高等学校的发展方式,必须并且正在由以量谋大规模扩展向以质图强内涵建设转变。在此背景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谋大局、顺大势、抓大事,认真分析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新趋势,不断更新办学理念、革新办学模式、突显办学特色,主动适应、引领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找准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着力点,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学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主动对接中医药事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优化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在服务、引领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好科技创新的优势,不断做出新的贡献。第三,自觉适应从严管理的新常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要按照省委“三严三实”专项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紧抓实。高校承担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人才的神圣使命,领导干部能不能做到三严三实,影响是深远的、广泛的。不仅影响着现在,而且影响着下一代。一定要在讲政治、重规矩,促团结、树形象,守廉洁、强作风方面加强思想政治修养,严格要求自我,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团结和带动全体师生不断增强学校的发展活力。


王秉琦同志发表离职讲话

 

王秉琦发表了饱含感情的离别讲话。他简要地回顾了在中医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期间所作的主要工作,深情回顾了在中医学院四年半时间里与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教师一起奋斗的情景。他的讲话饱含感恩、感谢、感动和祝愿。他真诚表达了对党组织多年培养的感恩之情和对同志们一直关心支持理解的感谢之情,真实表达了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一点一滴进步的欣慰之情,深切表达了对学校一草一木的惜别之情。他表示今后不管走到哪里、在哪儿工作,都会关心、关注、支持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发展,都会为学校的每一次进步欢欣鼓舞,都会为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点赞。并真心祝愿陕西中医药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


周永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周永学代表更名大学后的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等教育的路线、方针与政策,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内强筋骨、外塑形象,一张蓝图绘到底,狠抓落实不放松。二是认真学习领会落实田部长对学校班子提出的三点重要意见和殷切希望,狠抓内涵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我自己要恪尽职守,尽心竭力,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善始善终,努力工作,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周永学还满怀深情地回顾了王秉琦同志在学校四年多的工作和贡献,希望他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李仲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深刻领会田晓东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和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的三点要求,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学校全体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201575日党委组织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