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承办第六届全国地方高校发展战略与管理创新研讨会

我校承办第六届全国地方高校发展战略与管理创新研讨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6-01 13:02:32 点击数:

 

530日上午,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地方高校发展战略与管理创新研讨会在西咸新区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研究员赵庆典、来自南京邮电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北中医学院、黑龙江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全国30多所地方高校的校领导参加研讨会。

 

党委书记、本届研讨会秘书长王秉琦主持开幕式

 

校长周永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党委书记、本届研讨会秘书长王秉琦主持,我校校长周永学、副校级干部第五太卓出席开幕式。周永学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向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还表示,与会人员对教育现代化、法制化背景下地方高校发展策略的深入研讨,必将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研究员赵庆典讲话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讲话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地方高校发展战略与管理创新论坛是全国各地方高校战略研讨、观点交流的重要平台,研讨会重点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的发展思路、办学模式、学科建设、科研模式、人才培养等问题,希望与会人员能够与时俱进,探讨争鸣,为国家高等教育战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赵庆典代表研讨会主办方充分肯定了各地方高校在全国高校中的重要地位和全国地方高校发展战略与管理创新论坛的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人员充分交流,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王秉琦在开幕式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本次研讨会的重视,希望论坛成员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建设好全国地方高校发展战略与管理创新论坛和推进全国高等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承德医学院院长张树峰主持研讨会

 

朱洪波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高校发展与学科建设探索》的主题报告

 

王秉琦作了题为《大学依法治校的中国特色》的主题报告

 

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王志鸣作了题为《探索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规律与特点》的主题报告

 

交流和讨论

 

交流与讨论

 

在研讨会上,朱洪波、王秉琦、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王志鸣分别从科技、法治和稳定方面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高校发展与学科建设探索》、《大学依法治校的中国特色》、《探索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规律与特点》的主题报告。研讨会由承德医学院院长张树峰主持。

研讨会后举行了圆桌论坛,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形势与高校关系、论坛平台建设、下一届研讨会研讨主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参加交流和讨论的有: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赵庆典、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秉琦、承德医学院院长张树峰、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洪、牡丹江师范学院校长孙先民、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尹析明、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党委书记和彦苓、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叶醒狮、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文哲、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滢、大连交通大学副校长任瑞铭、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周汝光、昆明理工大学纪委书记李莉、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王志鸣、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晓萍、河北金融学院纪委书记刘文艳、广东医学院副厅级调研员侯小慧、湖北文理学院副院长丁世学、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梁文慧、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元成、盐城工学院副院长方海林、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耀新、黑龙江大学工会主席程国军、河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张玉柱。(201561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