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委书记王秉琦讲党课

我校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委书记王秉琦讲党课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18:23:12 点击数:

 

2015527日下午,我校在3001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党委书记王秉琦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并对学校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标志着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

 

党委书记王秉琦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王秉琦书记的党课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学校实际,全面论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三严”“三实”的辩证关系。第二部分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是创建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现实需要,是从思想深处从严管理干部的重大举措。第三部分剖析了我校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他强调,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要从严从实深入研究思考存在于发展问题、工作问题中的思想问题和担当问题,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端正办学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抓出成效、抓出正能量。第四部分对扎实有效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把握总体要求,扎实做好关键动作。一要在“三个坚持”上下功夫。即在坚持以上率下、在打造“三严三实”校级领导班子,坚持严字当头、在建设“三严三实”处级干部队伍,坚持立德树人、在建设“三严三实”的育人队伍上下功夫。二要在“三个结合”上下功夫。即在与创建高水平大学相结合、与大学本质特征相结合、与推进领导班子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上下功夫。三要在“三个见实效”上下功夫。即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发展生态和育人生态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下功夫。

王书记的专题党课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语言生动,使参加会议的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课教育和党性锤炼,对学校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康亚国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传达王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和学校的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专题教育抓严、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提振精神、锐意进取,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举措,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体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学生辅导员,校本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2015528日党委组织部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