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京剧进校园”陕西中医药大学京剧知识讲座

传承中华国粹,弘扬传统文化

“京剧进校园”陕西中医药大学京剧知识讲座

作者:团委、社团联合会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8 17:27:22 点击数:

 

522日下午,由陕西演艺集团、陕西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陕西省京剧院和共青团陕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承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的“京剧进校园”陕西中医药大学京剧知识专场讲座在3001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由陕西省京剧院杨福安、刘克明两位老师共同为同学讲解,并有四位陕西省京剧院优秀青年表演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讲座中杨福安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京剧的来源以及京剧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一些京剧名家以具有其代表性的京剧剧作,生动地为大家叙述了京剧生、旦、净、丑四行当和唱、念、做、打四动作,仿佛那浓墨重彩,形神兼备的表演在眼前铺展开来。王克明老师为大家讲解京剧四行当的基本动作,与此同时,四名上妆完成并且身着京剧表演服装的同学在四位优秀青年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学习并展示了几个京剧的基本动作,不仅让同学们亲身领略京剧的迷人魅力,更将本次讲座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讲座在王克明老师“问答送礼品”的互动环节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为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注入一泓清泉,大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更多的同学接触并且了解到我国博大精深的国粹艺术。(2015525日团委、社团联合会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