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学校举行国医大师郭诚杰终身教授聘任仪式

学校举行国医大师郭诚杰终身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党委宣传部、名医管理办公室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1-27 14:30:40 点击数:

党委书记王秉琦、院长周永学为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颁发终身教授聘书和奖金

 

1126日下午,学校举行国医大师郭诚杰终身教授聘任仪式暨国医大师郭诚杰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究所成立仪式。全体校领导,首届国医大师、名誉院长张学文,国医大师郭诚杰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国医大师郭诚杰终身教授聘任仪式暨国医大师郭诚杰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究所成立仪式

 

党委书记王秉琦讲话

 

 

 

 

党委副书记蔡国良宣读了《中共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国医大师”郭诚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副院长刘力宣读了《陕西中医学院关于聘请国医大师郭诚杰为我校终身教授的决定》

 

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发言

 

校领导与我校两位国医大师合影

 

我校两位国医大师张学文、郭诚杰合影

 

国医大师郭诚杰教授作了发言。郭老表示首先要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谢学校的培养,没有陕西中医学院的培养就不会有他今天的殊荣,这个荣誉应该属于陕西中医学院,他将把自己毕生所学毫不保留地传承给年轻人。他回顾了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状况和现状、陕西中医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自己在陕西中医学院成长成才的过程。他希望,学校年轻人要淡泊名利,发奋图强,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多做贡献。他希望所有的同志,一是要有坚忍不拔的心境,坚持不懈的努力;二是发展科研团队,多学科联合攻关克难;三是中医的特点与根基是临床效果,中医的发展离不开临床;四是要充分运用现代科学研究手段来研究中医、发展中医。

校党委书记王秉琦发表讲话,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获得国医大师称号的郭诚杰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隆重举行“国医大师”郭诚杰终身教授聘任仪式,成立“国医大师”郭诚杰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研究所,作出开展向国医大师郭诚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就是要在全校营造一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学术、仰慕大师”的良好风尚,树立一种“人才战略是第一战略,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人才意识。国医大师是医疗卫生行业的杰出代表,是中华医学文化的重要传承者,是国之瑰宝。目前我校拥有西北地区仅有的两名国医大师,也是全国中医药院校中唯一拥有2名国医大师的院校,这是我们的光荣与骄傲,也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王秉琦还就如何充分发挥两位国医大师的学术引领作用,如何更好地总结好、继承好、弘扬好大师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学习弘扬国医大师精神风范。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弘扬大师献身中医,兼济苍生的高尚情怀;中西贯通,妙手回春的精湛医术;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治学态度;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崇高品德。

二是要总结传承国医大师学术思想。要深入研究国医大师学习成长路径、分析总结国医大师成长成才规律,借鉴大师成才经验,不断改进中医学、针灸推拿专业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名医大师的传、帮、带作用,把师承教育贯穿于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的全过程,造就更多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医药领军人才,构建我省中医药人才高地。

三是要为国医大师创造良好的环境。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部、附属医院都要为大师的学术传承工作服好务,出好力,努力为大师提供舒心的工作环境,贴心的生活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政策环境、工作环境。

全体教师、全校科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两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行政科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聘任仪式。(20141127党委宣传部、名医管理办公室来稿)

 

 

 

附: 《中共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国医大师”郭诚杰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