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中科院博士生导师杨金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针灸推拿系康复医学大讲堂

中科院博士生导师杨金生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3-05-24 09:13:27 点击数:

文章摘要:5月22日下午16:30,针灸推拿系特邀著名校友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金生在3001多功能厅作题为《刮痧临床的规范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522日下午1630,针灸推拿系特邀著名校友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金生在3001多功能厅作题为《刮痧临床的规范化研究》的学术报告,针灸推拿系党政领导及全系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刘智斌主持。

杨金生的报告围绕刮痧临床的规范化研究做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阐述,拓展了针灸推拿系师生们的视野。他强调制定刮痧标准的三性和三化。三性即安全性(中药,技术,器械)、有效性、效益性;三化即中医药名同技术语言表达的当代化、中医诊疗技术操作的规范化、中医药疗效评价的客观化。以规范刮痧标准为契机折射出针灸领域需要大量切实可行的规范标准,要发掘更多的思路为以针灸为主治疗疾病寻求客观的证据,指出针灸的发展既要有大的分工合作,更要有标准规范。国家、地方均应为制定规范的标准而努力,其标准如临床医师、中医刮痧医师、刮痧技师等。

杨金生鼓励大家在规范针灸标准领域里能有更多更大的作为,同时提出了许多开放性的命题,引人深思,报告结束杨金生还为学生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2013524日针灸推拿系来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