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国医大师张学文受聘担任陕西中医学院名誉院长

国医大师张学文受聘担任陕西中医学院名誉院长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06-26 12:03:05 点击数:

文章摘要:6月26日,陕西中医学院聘任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担任名誉院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范兵、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苏荣彪、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等出席了会议。聘任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史保国主持。 王秉谦、王军威 摄

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育质量和学校影响力,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再上新台阶, 626日,陕西中医学院聘任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担任名誉院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范兵、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苏荣彪、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等出席了会议。聘任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史保国主持。

院长周永学首先宣读了中共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陕西中医学院《关于聘任张学文教授为陕西中医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陕西中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秉琦为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颁发了陕西中医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院长周永学宣读《关于聘任张学文教授为陕西中医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

 

党委书记王秉琦为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颁发了陕西中医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名誉院长张学文教授在接受聘任后表示,他将积极工作,全力支持母校发展;加强临床研究,发掘整理专病经验;强化言传身教,搞好学术传承;勇敢地肩负起学校赋予的神圣使命,与母校师生员工一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陕西中医学院绚烂的历史画卷上增添新业绩、再续新篇章而鞠躬尽瘁!

名誉院长张学文教授讲话 

 

陕西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陕西省医学会会长刘少明教授在讲话中要求充分发挥好“国医大师”的品牌效应;注重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中医药事业、尊重中医药人才的良好氛围;继续探索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中医临床科研人才培养模式,为全省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中高级中医药人才。刘厅长表示省卫生厅将全力支持陕西中医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推动组建陕西中医药大学和申请博士点的进程,共同打造有利于全省中医药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陕西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陕西省医学会会长刘少明教授讲话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聘任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为名誉院长,是陕西中医学院推进学校人才兴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要求陕西中医学院要充分发挥国医大师在中医药教育、科研、临床等领域的卓越成就,进一步彰显中医药教育特色优势,巩固和发扬学院的品牌专业;要充分挖掘国医大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教书育人的宝贵经验、严谨治学的大师风范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要积极为张学文教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科研条件,遴选优秀教师组成学术科研创新团队,形成领军人物带动青年师生共同钻研进取得良好风气;要用身边的楷模教育引导身边的人,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典范、追求卓越,进一步锻造优良的学风、教风和校风。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教授讲话

 

陕西中医学院将以聘任张学文教授为名誉院长为契机,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首要工作,把内涵发展作为核心要求,把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根本出路,把协同创新作为新的着力点,集中精力练内功、比内涵、强底气,把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和协同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突出亮点特色、抓好学科建设、培养优良师资、促进对外合作与交流、加快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2012626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合影留念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