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英语系副主任李永安副教授被推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常委

英语系副主任李永安副教授被推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常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07-12-12 08:40:26 点击数:

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暨换届改选会”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隆重举行。英语系副主任李永安副教授凭借自己多年在中医翻译方面取得的成绩,被大会一致推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常委。

李永安副教授2000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英语专业(医学英语方向),获硕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为中医翻译和文化翻译,长期致力于中医名词术语英译标准化研究,是我国第一位从文化角度研究中医翻译的人。

他先后在中国科技翻译》、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等核心杂志发表中医翻译论文19篇;出版翻译的中医药书籍有《中医养生康复学》(获05年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医儿科学》、《中医耳鼻喉学》(均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出版社)《中医美容学》(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方剂学》(副主译,人民卫生出版社,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规划教材)等;出版的教材有《创新医学英语教程》(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院校创新教材《医学英语》(副主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医护英语》(副主编,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