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一行赴辽宁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

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一行赴辽宁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调研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15:34:19 点击数:

4月10-12日,校党委书记刘双耀,副校长杨景锋、孙静一行先后赴辽宁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考察学习。

刘双耀介绍了调研交流目的。希望通过学习借鉴两所中医药大学的治学办校经验,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全面助力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发展。

辽宁中医药大学有60余年的办学经验,特色鲜明,拥有8个“首批”单位。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吕晓东、党委副书记刘继东陪同参观辽宁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图书馆,结合学校发展历程,交流办学治校经验,分享学科建设方案,沟通疫情防控贡献。随后参观学习了研究生教学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随后相关部门对接交流,深入探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

长春中医药大学有70余年的办学经验,是吉林省省属重点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吉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在座谈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江凤艳对刘双耀一行表示欢迎,校长冷向阳对陕西中医药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办学定位进行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副校长李磊就学校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杨景锋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考核评价、职称晋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参观学习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图书馆、杏林青马工程基地。

我校党校办、研究生院、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辽宁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4月17日党校办、研究生院来稿 审核:李战、王斌)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