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缑水平教授受邀来校作《ChatGPT与人工智能》的专题报告

缑水平教授受邀来校作《ChatGPT与人工智能》的专题报告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18:45:44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缑水平教授受邀莅临我校,在5515会议室作了题为《ChatGPT与人工智能》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副校长缪峰主持。

缑水平教授从人工智能的定义、AI遇上ChatGPT入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典型的案例和严明清晰的逻辑,系统介绍了AI思维、计算和大数据思维,深入浅出地分析了AI新进展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展望了人工智能在教育及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与发展前景。她还分享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特色做法与取得成效,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缪峰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科技赋能教育的核心价值,深度思考科技赋能学生、教师和学校的推进路径。二要分步推进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医疗教育等多元化变革,推动形成科技与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全领域、全要素、全链条、全业务系统性深度融合新格局。三要进一步深化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加强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和科技工作者的沟通协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缑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把复杂的科学问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为我们做好“人工智能+中医药”注入了先进理念,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师代表等200余人聆听本次报告会。

4月16日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来稿 /王前 审核:李隽、叶峥嵘)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