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校长杨晓航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校长杨晓航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19:34:56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校长杨晓航为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级本科生讲授题为《以科技自立自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与政策”课。

杨晓航结合自己求学和成长的经历、学校的发展变化、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趋势和医药科技前沿问题等,从中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世界科技竞争日趋激烈、中国科技机遇挑战共存、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向学生阐释了如何看待新时代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如何研判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中振兴中医药等一系列我国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他指出,面对国际创新格局的时与势,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向前,必须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杨晓航在讲授过程中,还积极引导临床专业的学生要正确看待中医和西医的差异及各自优势,并鼓励学生在学好临床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学校丰厚的中医药资源,多接触一些中医药知识和技能,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拓宽视野和空间。

课程结束时,杨晓航引用毛泽东在1956年《纪念孙中山先生》中的一段话:“再过四十五年,就是二千零一年,也就是进到二十一世纪的时候,中国的面目更要大变。中国将变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工业国。”他勉励学生不忘从医初心,矢志科技报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精诚仁朴校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奉献青春和智慧。

2024年4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白耀强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