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法国地中海中医学院院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法国地中海中医学院院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7:06:17 点击数:

3月25日,法国地中海中医学院院长伊夫斯·勒古业、法国BEVOLYSE投资公司总裁杨俊民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孙静与来宾5125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陈震霖主持。

孙静代表学校对法国地中海中医学院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多年来通过中法双方政府和民间组织的共同努力,中医已然成为法国人民心中涵盖针灸、按摩推拿、饮食,以及健身功法的“养生时尚”。她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在法国中医药人才培养和医疗康养方面达成共识,为法国人民的健康事业、世界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伊夫斯·勒古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中医在法国发展态势良好,人们对于通过中医理疗康养实现延年益寿的期望与日俱增。他表示,此次到访希望能与我校开展合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养老健康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法国阿格德市合力构建集教育、医疗、中医药文化推广于一体多功能的中医药中心,共同推动法国人民的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随后,勒古业一行参观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及两所附属医院重点科室,深入交流中医药防治疾病的特色与优势并现场进行了推拿按摩等中医适宜技术体验。


教务处、研究生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针灸推拿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2024年3月26日国际合作交流处来稿 文/陈婧 审核:陈震霖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