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喜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我校喜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0:28:21 点击数:

3月18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微电影作品《未选择的路》荣获长视频组一等奖。

《未选择的路》是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策划,由张逸美、刘鑫、张亚军、窦红莉等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巴岩博、农建松、石译文、高雨琦、王雪婷、孙杨琦、余文玉、张倩、李慧丹、刘思邑等创作拍摄。作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叛逆学医的年轻人寻找自己人生理想之路的过程。作品主线清晰,细节感人,突出了思政课在男主人生轨迹中寻找初心的影响。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为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激励作用。

据悉,“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系教育部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引导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以学生视角、艺术手法展现大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35所高校报送的2178份作品。

2024年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刘鑫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