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陕中要闻 >>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0 20:01:46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双耀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赵一德同志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答记者问的有关内容。6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及岗位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刘双耀指出,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内在逻辑、“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底气所在、“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坚决落实好“九个以”的具体路径。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紧密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工作实践中。一要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加强政治领导。二要在抓实抓细政治监督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抓实政治监督、抓细日常监督。三要在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巨旺民指出,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二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纪律教育,以严的基调深化严格纪律执行。三要紧跟中省纪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干部教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副校长缪峰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地位,也为学校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对标看齐的政治主动、敢于破难的工作主动、奋勇争先的战略主动对标对表找准方向目标。二要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以更大力度开放引才、以更强信心自主育才、以更多保障敬才爱才,真抓实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要在贯彻落实上出真招,在就学、就业、就医上持续用力,兜牢底线提升服务水平。

纪委副书记赵娴表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一要坚持学习教育,深化淬炼思想。二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三要抓好日常监督,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

学工部部长张冬青表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重要的教育政策信号,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一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内涵。二要坚守人才培养的魂和根。三要扎实推进就业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调动全校力量持续开展访企拓岗等,对标落实工作要求,找准坐标系、方位图,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安荣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照国家战略、学校重点任务要求,一要以职责为本,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二要以创新为要,推动人事工作改革。三要以实绩为先,提升教师队伍活力。

2024年3月20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王前 审核:李隽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