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全体党员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关于组织全体党员加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8:20:51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传部主管主办的“学习强国”互联网学习平台已于 2019年 1 月 1 日正式上线。学习平台PC端有17个板块180余个一级栏目,手机客户端有两大板块38个频道,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同时还开通了各省市区分平台,展示各地特色的学习资源。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通知《关于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通知》(陕教工宣[2019]4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开发使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是互联网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亲自担任第一责任人,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参与,把组织党员加入学习平台、使用学习平台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二、全员加入。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指定1名党员同志作为本级党组织的管理员,由管理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建立本单位相应的学习组织(以药学院为例,该学习组织名称为“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经学校主管理员认证后,添加各党支部、党员进入本组织内。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须在1月24日前将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两级学习组织架构建立完成。组织架构建立后,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管理员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登载使用“学习强国”APP,确保在1月27日之前完成实名注册,上线学习实现全覆盖。

三、充分使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宣传展示学校的重要手段。积极组织党员上线学习,切实提高平台使用效率。

四、建好三支队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宣传展示作用,加强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三支队伍建设。管理员应由在职中共党员、熟练互联网操作、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负责本级学习组织的党员注册平台、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工作。通讯员负责组织单位向学习平台的供稿、组稿工作。通讯员要及时向陕西平台提供稿件,讲好陕中大故事,彰显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风貌。评论员要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和重要事项,及时发声,点评跟评,推介重点文章,加强正面引导。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1月23日前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名单发送至邮箱:sntcmxcb@163.com。

联系人:王军威,电话:38185029,18609202911。王前,电话:38185030,13772557565

附件:

1.平台操作学习手册

2.平台供稿系统学习手册

3.学习手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通讯员、评论员

4.陕西中医药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交流群二维码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月22日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