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学校发展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关于举办“学校发展与管理论坛”的通知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21 18:45:44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

各单位、各部(处)室:

为了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在办学治校中的积极作用,广集众智,民主管理,经研究,拟举办学校发展与管理论坛。

一、论坛宗旨

论坛本着广开言路、广集众智,鼓励创新、激励成才,心系发展、建功立业的原则,旨在发扬民主,鼓励各类人才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以论坛活跃气氛,激发活力,引领积极向上良好风气。

二、形式内容

参加论坛的教职工参照备选题目,每人作5—10分钟的公开演讲,演讲可以从宏观角度出发,结合所在部门和单位实际,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立足党建、管理、教育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角度谈想法、谈措施,也可围绕自身成长经历谈感悟、谈收获。参与者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认真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素材,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施“追赶超越”为目的,精心准备演讲,做到观点鲜明、视角独特、重点突出、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反对从网络上下载、照抄,演讲原则要求脱稿。

三、参加范围

全体教职员工。

四、报名时间

2017年3月2412时前到党委组织部或人事处报名。报名者须将演讲稿提前发党委组织部邮箱(zyxyzzb006@163.com)。根据各期论坛主题分批安排。

五、论坛组织

1、由党委组织部(人才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

2、论坛不定期举行。

3、论坛举办前一周由党委组织部(人才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印发举办通知。

4、首次论坛2017年3月27日(周下午3001教室举行 

5、鼓励全体教职员工踊跃参加,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各展风采。

六、对论坛演讲内容的建议(推荐题目,可以自选)

(一)关于自身岗位工作的体会和建议

      (题目自选)

(二)对加快学校发展的建议

1、如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发展?

2、如何将“五大发展理念”、“从严治党”、“加强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体现在学校建设发展中?

3、学校应该怎样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发展经验?

4、如何加强学科建设?

5、对凝练大学精神的建议?

6、如何加强大学文化建设?

7、对专业建设的思考。

8、对课程建设的思考。

9、对年轻干部加强管理与培养的思考。

10、对教师职业规划和教师发展的建议。

(三)对学校管理的建议

11、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

12、如何破解人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瓶颈问题,实现跨越发展?

13、如何应对新形势下医疗卫生事业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14、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学校跨越发展方面的建议。

15、加强管理,健全绩效考核方面的建议。

16、如何建设好平安校园、美丽校园。

 

                             

                         党委组织部(人才办)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3月16日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