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在我校开展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关于在我校开展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的通知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9-23 22:43:11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拓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渠道,增强国际职业就业能力,加大我校学生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学生的交流力度,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了解国外文化、教育和生活的机会,开阔视野,培养自主、自立、自理能力,提高我校学生的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IEE)合作,现在我校推广开展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

一、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简介

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即Summer Work & Travel,是经美国政府核准的国际青年学生交流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鼓励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能利用暑假去美国短期工作兼观光游览,亲身体验美国文化,增进对美国社会的认识,并借此提升英语语言听说能力,起到促进不同文化互相交流的作用。与其他赴美项目不同的是,参加暑期赴美带薪项目的学生赴美国后,可以一边通过实习工作赚取生活费用,一边可亲身经历体验美国式的生活,同时还能与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工作交流,在真实的工作与社会环境中锻炼使用英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项目结束后,美国实习单位将向学生出具实习总结报告,这将对学生今后的就业或赴美留学深造起到重要作用。

 

二、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简介

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ouncil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简称CIEE,成立于1947 , 是由欧美三百多所知名院校(包括常青藤盟校等知名院校)组成的会员组织,为非政府、非营利的全球性文化教育交流机构。自创始以来,CIEE 一直在全世界的语言学习与文化交流领域中处于领导者地位。仅2003 年,就有超过五万名的中学生、大学生与教师参与协会创办的各种全球交流项目。近60 年来,CIEE 不断在世界各国开设办事处,设立新项目,并建立新型合作关系。CIEE 北京办事处成立于1979 年,位于北京大学校内,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教育机构,在海外学习领域里享有很高的声誉。(网址:www.ciee.org

三、项目详细说明

申请条件:

1、项目接受全国各高等院校18-28周岁的本科各年级学生、研究生报名

2、中等英语水平,通过SLEP听力口语测试,对国际文化交流充满兴趣和激情

3、能够接受至少10周的实践工作,有足够的资金来满足前期各项花费

4、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勇于挑战自我,有较强的能力和适应能力,愿意体验美国文化

主要实习岗位:

1、主题乐园、国家公园;救生员、售票员、导游、食品服务员和游乐园管理人员;

2、快餐店、餐厅;收银员、服务员、食品准备人员;

3、超时工作:收银员、收货员、仓库管理员;

4、酒店服务工作;餐厅服务人员,前台和客房服务人员

 

 

四、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21900元人民币。(其中,申请报名服务费 2,500元人民币,英语定级测试费用300元,汇给美方的项目费 19,100元人民币)

费用包含:申请综合评估、签证预约、签证辅导、美国实习名额、DS-2019表、行前辅导、培训、实习手册、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等。

费用不含:中国大陆美国往返国际机票、中美内陆交通费、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I-901 SEVIS费用、在美国期间之食宿费用、旅游及个人费用等。

五、报名时间及条件

报名时间:2014925日至1230日,请有意向的同学以个人为单位到国际合作交流处办公室(行政楼二楼)报名。

报名条件:陕西中医学院在校大学生,英语水平达到外方要求即可。

六、项目实习时间:

2015615日至915

七、项目联系人

陕西中医学院联系人:陈婧

电话:029-38185071

CIEE项目联系人:齐老师、潘老师

手机:18049419745        18049419724

邮箱:156260321@qq.com   2051901210@qq.com

咨询QQ: 156260321/2051901210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唐延南路逸翠商务公馆北区1号楼4单元2002

电话: 029-68097688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