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大学生赴韩国参加“通过人文相见-韩中青年论坛”的通知

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大学生赴韩国参加“通过人文相见-韩中青年论坛”的通知

作者:外事办 来源:外事办 发布时间:2013-09-11 17:24:58 点击数:

 

 

各相关院系部:

    韩国教育部、庆尚北道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总部将于20131027-11月1在韩国庆州市、安东市共同主办“通过人文相见-韩中青年论坛”。韩国庆尚北道拟邀请我省100名大学生参加。届时,在韩中国留学生及韩国各地区的大学生也将参加此次活动。

为落实2013629省委书记赵正永在西安会见来陕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一行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双方人文教育交流与合作,陕西省教育厅决定组派陕西省优秀大学生赴韩国交流代表团,并从省属高校遴选优秀大学生赴韩国参加此次活动。我校拟选派8名优秀在校大学生赴韩参加此次外事活动。现就选拔条件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及要求

1、被选学生应有赴韩国访问的愿望,愿意为中韩青少年交流做贡献;

2、学习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积极要求进步,为党、团员或正在积极要求加入党团组织

   的学生;班级学生骨干和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的文艺特长学生优先考虑;

3、善于交流,韩语或英语口语能力较强者优先考虑;

4、严格遵守出访纪律和要求,注重国际礼仪,能展示中国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5、身体健康,无晕车和晕机症状、无残疾和任何慢性疾病;

6、有海外交流学习经历者优先。

二、选拔程序

本着项目公开、自愿报名、公平选拔、择优选取的原则,由各院系部选拔推荐人选。

初选名额分配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3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系:2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系:3

药学院:2

针灸推拿系:2

医学技术系、基础医学院、护理系、公共卫生系、人文科学系、英语系:各1

研究生处:2

20

三、费用

代表团成员往返国际旅费及在韩食宿、交通费和保险费用等出访费用由中韩双方共同

       负担,其中学生个人负担约2500-3000元人民币。具体费用另行通知。

四、需提交的材料

1、推荐人选一经确定,请参团人员立即办理因私护照。已有护照的,有效期应至2014

   6月以后,否则无效,须重新办理。请参团学生将护照原件和复印件2张、填写好的《韩

   国入境签证申请书》(请在韩国驻西安总领馆网址下载)于2013923送至我处。

   省教育厅国际处将组织代表团成员统一办理签证手续。

2、《2013年陕西省优秀大学生赴韩国交流代表团人员申请表》(学生填写)(附件1),《2013

  年陕西省优秀大学生赴韩国交流代表团人员汇总表》(附件2);

3、参团人员需一并提交市级或市级以上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健康体检表,并参加行前培

   训。

本次赴韩活动是我校组织学生参加重大外事活动,对于提升我校的国际形象,促进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等具有重要的意义,请各有关院系部给予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宣传,并于913日前将选拔名单报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所需附件材料及护照办理可由我处安排专人指导学生完成。

 

    联系人:高娟

      话:38185071

      箱:2394120841@qq.co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0一三年九月十日

 

 

附件1《2013年陕西省优秀大学生赴韩国交代表团人员申请表》(学生填写)

附件2《2013年陕西省优秀大学生赴韩国交流代表团人表》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