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事政治 >> 教育部两年督促地方追补义务教育经费438亿

教育部两年督促地方追补义务教育经费438亿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2-22 10:24:51 点击数:

 

昨天,教育部召开发布会介绍2013年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情况。近两年共督促地方追补义务教育经费438亿元。督导还发现,有些地方择校热现象未能有效遏制,重点校、重点班及大班额现象仍然存在。

  督促地方追补的438亿元义务教育经费中,包括三个增长欠拨经费113亿元,挤占挪用教育费附加、转移支付等经费9亿元,增拨经费316亿元。

据介绍,这些追补的义务教育经费主要用于实现义务教育的三个增长上:实施义务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比例应当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比例;按照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义务教育费用逐步增长;教职工工资和学生人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