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一行赴广州调研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一行赴广州调研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17:39:23 点击数:

12月31日,医学技术学院院长贺太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艳侠一行赴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检验医学科开展党建共建暨学科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王兴,副院长及检验专业负责人邓小燕,金域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科学家于世辉等专家对贺太平一行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曾王兴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金域检验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邓小燕详细解读了检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产业学院的具体实施情况。于世辉结合目前临床重点专科发展、中医药科研优势、高质量发展新技术以及实验平台建设方面对产学研合作的结合点进行分析。金域集团专家介绍了金域医学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发展模式。

贺太平和马艳侠分别介绍了我校医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党建共建、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校地企合作、就业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双方在学生培养、专业发展、学科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诸多合作空间。

随后,贺太平一行赴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检验医学科参观,双方进行了交流。南方医院检验医学科主任、二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郑磊教授团队表示,将基于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与医学技术学院一同发挥党建引领“双融、双创、双促”的积极作用,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学科帮扶和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步,医学技术学院将加快构建新医科、交叉协同的高水平育人体系,紧紧围绕校院重点工作,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建设国内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两所大学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及A+,金域检验学院荣获教育部、工信部首批国家现代产业学院称号,南方医院检验医学科位居全国专科综合排名第五,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促进检验医学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勇立潮头、走在全国前列。

2024年1月2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周嘉迪 审核:胡亚莉、贺太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