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临床医学系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5 15:35:41 点击数:

12月21日晚,临床医学系党委师生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2023级新生和在校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分别在5201、5203、5204、5207及5210教室集中统一收看,校外学生在实习医院自行收看。

《榜样8》专题节目邀请钱七虎、刘玲俐、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节目播出以后,迅速在全系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引发强烈反响。

系党委副书记、主任付小卫表示,《榜样8》节目生动展现了不同行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实干担当的精神风采。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以“四有”为标准,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和推进者,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奋斗。

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珊珊表示,聆听感人故事,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我们应以榜样为指路明灯,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事业和理想中,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青年教师徐倩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以模范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奋发前进的精神品质和工作作风,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为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而努力奋斗。

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高亚儒表示,我们要像《榜样8》中人物那样,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孟欣表示,要向前辈学习,想国之所想,应国之所需,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和国家培养能堪重用、可堪大任的有用人才。

辅导员徐艺宁表示,每个镜头、每个场景、每个故事,都彰显着信仰的力量,传递着奉献精神,激励着我在工作道路上更加坚定勇敢,承担好辅导员的重要职责,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学人才。

临床研究生2301班李弄潮表示,李桂科同志用40年坚守,诠释医者仁心,践行初心使命,深深地鼓舞我将认真学习研究,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厚度、有温度的人民健康守护者

临床2003班乔佳宁表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苍山大医”李桂科,他使我更加坚定了要为人民谋健康的理想,我要向榜样学习,做一名德才兼备、德医双馨的医生,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临床2203班热西丹·萨比尔表示,《榜样8》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榜样们在自己专业领域一生追求的态度和人生信条激励着我不怕困难,我也将不断传递温暖,让社会更加和谐美丽。

2023年12月25日临床医学系来稿 /刘彤 审核:付小卫、陈珊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