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专题理论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专题理论学习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16:33:20 点击数:

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专题理论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文利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12月26日《新闻联播》,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展开交流讨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徐臣攀、杨珂娟、蔡心、武涛、王国宇、白耀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张婧、黄鹤等8位老师分享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明体现了我们党运用大历史观在构建中共党史观和评价党史人物中既坚持固本培元,又坚持与时俱新,既坚持实事求是,又坚持守正创新,表明我们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和现实关照上把握自身历史已经高度成熟,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思政课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主题教育贯通学习,做毛泽东思想的忠实继承者、坚定捍卫者和矢志弘扬者。

教师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与现实,关照理论与实践,兼顾国内与国际,高度评价了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并就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对毛泽东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把毛泽东思想这一思想富矿研究好、传播好,把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继承好、发扬好,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真理力量构筑起学生强大的理想信念根基。

2023年1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文/白耀强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