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专业指导+朋辈互助”精准学业帮扶系列活动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开展“专业指导+朋辈互助”精准学业帮扶系列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11:54:5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发挥朋辈示范、导师引领作用,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创新实施“朋辈帮扶”“导师引领”“专家领航”三大举措精准开展学业帮扶。

一是朋辈帮扶,“医”路前行。中西医临床医学通过座谈、互助小组等形式邀请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高的张子健、郭佳琳等学生就如何有效复习专业课程等进行经验分享重点交流高效学习心得和方法包括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以及如何在专业课学习加深对重难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常用的笔记APP等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为中西医学子巩固所学知识提供了系统而实用的学习指南持续助力学生在课程学习方面的全面提升、均衡发展。

二是导师导学,“医”路领航。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委聘任33名师德师风优良、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教师为本科班级学生学业导师学生们开展积极的互动交流。在专业思想巩固、学业促进、课程学习、职业规划、成长成才等方面给予了学生个性化指导。开展“劝学·与师说”为主题定制专属互动卡片的师生交流互动活动,拉近学生与学业导师之间的距离。同时各位学业导师发挥自身示范作用,协助做好职业道德教育与引导工作。

三是专家辅学,“医”路精进。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围绕综合素养、专业素质、创新能力三大培养目标,邀请省内外权威专家开展多场辅导讲座。系主任袁普卫教授为新生讲授题为《传承创新,不负华年》的讲座,引导在校生认真钻研理论、勤于临床实践,培养中西医结合思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桂定坤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引导同学们坚守大医精诚价值取向。谭娥教授作了题为《中医思维方法的形成与培养》的报告。冷伟教授作了题为《以<内经>阴阳学说为例浅谈中医经典的现实意义》的报告。董盛教授作了题为《精熟博学,注重实践——坚定走好中医发展之路》的报告等不断提升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将持续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生态,贴近学生实际,优化帮扶内容,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学风建设品牌活动,以点带面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投身专业学习,努力增长本领,促进成长成才。

2023年12月22日中西医临床医学系来稿 文/王洁 审核:董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