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医学技术学院团委联合附属医院数字化口腔医学中心开展健康义诊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医学技术学院团委联合附属医院数字化口腔医学中心开展健康义诊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07 18:29:40 点击数:

9月20日,医学技术学院团委联合附属医院数字化口腔医学中心进学生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学技术学院学生为全校师生发放保护口腔健康宣传单页、调查问卷,宣传口腔相关知识,提高师生对口腔健康状况的初步认知,更有效地做好口腔清洁。

附属医院数字化口腔医学中心医护人员为广大就诊师生提供“一对一”的口腔检查及保健指导,对发现存在的口腔问题提供了专业的诊疗意见及日常维护建议。附属医院数字化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陈晞博士、正畸医生李易硕士给师生们分别讲解了种植牙的优缺点、流程以及使用年限等相关知识,分享了口腔正畸治疗的相关知识,包括错颌畸形的常见类型及分类、矫治器的种类及适应性,以及正畸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简单易懂。

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息息相关,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龋病和牙周疾病是细菌感染性疾病,可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师生群众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意识,帮助师生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下一步,医学技术学院团委将继续加强与院系及两所附属医院的联系与合作,在学生社区打造丰富多彩、具有特色的健康义诊活动,为保障师生健康贡献力量。

2023年10月7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图、文/刘子阳 审核:胡亚莉、马艳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