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马克思主义学院窦红莉教授受邀参加“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术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窦红莉教授受邀参加“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术研讨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06 17:08:52 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学术研讨会在陕西省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窦红莉教授受邀出席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窦红莉教授作了题为《建设具有中医药院校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的交流发言,她从“以制度建设为总纲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开展中医药廉洁文化学理研究、以实践教学为依托培育涵养廉洁从医的医者初心”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清廉校园行”的具体实践和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

窦红莉指出,陕西中医药大学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高等院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中,学校坚持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贯穿学校党建工作、“三全育人”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充分利用中医药文化资源中的廉洁思想涵养高尚医德,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化学习中提高认识,在阐释解读中吃透精神,在深刻领会中贯彻落实,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献智献策。

来自省纪委监委、省社科联、西安市纪委、国有企业、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新闻媒体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会研讨。

202310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 /白耀强 审核:张亚军)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