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临床医学系举办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临床医学系举办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0-01 14:43:21 点击数:

9月27日,临床医学系举办第二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及学业规划指导”。系副主任柏鲁宁,2009级临床2班的优秀毕业生、西安交通大学邓国荣博士分享专业学习经验,410名本科新生参加讲座2023级年级辅导员刘彤主持讲座。

为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柏鲁宁以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例,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教学模式、课程考核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教学时间分配、课程教学进度及课程关系做了重点说明,还着重展示了教学实验平台、技能实训中心等优质教学资源,使新生明确了“大学要学什么”,增强了学习信心和决心。他激励学生坚定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初心,树立为健康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理想,在医学事业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懈奋斗。

为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优秀校友邓国荣以“规划人生·科学学习”为主题,分享亲身经历,为新生答疑解惑。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求学之路,特别强调科研实践和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使新生明确了“大学要怎么学”。他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探寻高效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明确未来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努力成为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

临床医学系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想价值引领、丰富教育内涵、创新教育形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以务实举措打好新生入学教育“组合拳”,帮助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第一颗扣子”,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2023年10月1日临床医学系来稿/刘彤 审核:付小卫陈珊珊)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