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20:06:17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5605会议室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活动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史传道主持。

首先,学院3位教师分享暑期赴厦门大学参加骨干教师培训的学习心得。段亮亮介绍了厦门大学郭建鹏教授提出的翻转课堂通用模式及其变式,并以《食品化学》为例详细讲解O-PIRTAS翻转课堂。钱文文为大家阐释了厦门大学钱洪流教授提出的好的老师深刻内涵。辛宝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林亚南教主持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历程,并结合自身课程建设的经验谈了自己对教师角色的深刻认识。与会教师们就分享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大师名家的风采,立志做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者。

随后,举行公共卫生学院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比赛,邀请校级督导专家李稳、基础医学院段丽芳、公共卫生学院辛宝、姬菁、任晓梅担任比赛评委。6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所任课程,从课程情况、教学理念、方法与创新、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汇报,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示。教学演示结束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素养及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稳指出教学设计应结合时事,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讲好中国故事。段丽芳结合自身经验指出,参赛教师应全面、深入地理解比赛文件,对标文件细则准备参赛材料。

史传道总结指出,教师们应珍惜学校组织的研修机会,开阔眼界,深化认识,提升理念,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夯实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本次活动立足多途径、多形式、多方位的教学能力提升方式,通过交流互学,以赛促教,提升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学院将持续为教师教学素养的提高,提供交流平台,不断强化潜心从教的育人氛围,助推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2023年9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来稿 文/赵丹 审核:孙娜、杜国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