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医系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中医系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20:05:28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中医系在我校会展中心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中医系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在校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系秘书赵欣主持。    

主任杨锋代表全系师生向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我系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以自己求学、科研经历为例,勉励全体新生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开拓进取、全面发展,在学习中医的道路上奋发向上,行而不辍。    

副主任宋健对中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籍管理制度、学风考风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严于律己、诚信做人共同营造中医系良好学风系风    

党委副书记边敏佳从学生日常管理、安全教育、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逐一解读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管理制度,以积极向上、乐观阳光的学习生活态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生会主席杜明昊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学习经验并鼓励大家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新生代表陈咏姸表达了自己对今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以及对中医专业的坚定信念并代表全体新生表态牢记“精诚仁朴”校训,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中医青年。

党委书记韦永红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希望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同时也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父母和师长,感恩社会和他人,努力成为品格高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大学生。二尽快适应新环境,拒绝躺平“摆烂”,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业和校园生活中去,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三要坚定专业思想、弘扬大医精神“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要练就过硬本尽早做好学业生涯与职业生涯规划,坚定信念、不畏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

此次大会在全场集体诵读《大医精诚》声中落下帷幕。

下一步,中医系将积极搭建育人平台,凝聚育人合力,依托网络平台、专题讲座、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2023年9月21日中医系来稿 文/赵欣 审核:边敏佳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