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启航新征程 筑梦新时代”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医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启航新征程 筑梦新时代”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19:59:00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启航新征程 筑梦新时代”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保卫处副处长张金昕受邀参加典礼,全体医学技术学院2023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马艳侠主持。


典礼开始之前,现场播放了迎新专辑视频,视频记录了我院师生在迎新过程中齐心协力、不辞辛苦、主动热情的志愿服务实况,在校生代表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新生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美好祝愿。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院长贺太平为典礼致辞,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所获荣誉、成就,指出学院正着力构建更加卓越的教学体系、打造更加精良的师资队伍、创建更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期待新生能够能够大有作为、一心向学,筑牢医学专业基础,秉承陕中医“精诚仁朴”校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每一个陕西中医药大学人的力量。   

教师代表、检验2301班学业班主任王凯结合个人的人生经验,谈了自己对大学之道的理解。并期望新生能够从“要我学”转变到“我要学”,具有学习的主动性;勇于承担起对自己、对家庭、对国家的责任;学会主动思考、独立思考以及批判性思考;树立远大抱负,将个人前途命运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与时代同向同行。

在校生代表、影像2002班任宇菲与新生代表、生物2301班王浩琪分别分享了自己关于大学生活的经验与思考及其求学故事。

保卫处副处长张金昕通过典型案例,强调防重于治分别就防火、防盗、校园贷、电信诈骗、网络交友等五个方面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医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叮嘱新生要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克服孤独和依赖心理,主动适应环境变化;建立起合理的学习与生活秩序;及早确立新的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大学的教与学。希望新生能够自强不息,奋发进取,主动作为,成就更好的自我,真正成长为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

各专业来自医院、企业、基层的校友寄语新生要珍惜青春年华,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练就扎实医学本领,为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短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进行考察时对青年大学生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希望新生能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这一代人最好成绩”。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开学典礼在355名新生庄严响亮的《医学生誓言》宣誓中结束。

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抓住时代的机遇,放眼世界,心系祖国,在陕西中医药大学扬帆起航,绽放自己的青春。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行政人员、各专业负责人、2023级各班学业班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等370余人共同出席典礼。

( 2023年9月22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薛丽丽 审核:胡亚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