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护理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护理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参观陕西中医药博物馆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19:46:43 点击数:

920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2023184名新生走进陕西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学习,让新生沉浸式、零距离体验医药文化博大精深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医史博物馆、校史馆、中药标本馆、五行园。医史博物馆中唐代著名医家、“苍生大医”——孙思邈行医、商周时期的医药文字、酒器浮雕,仰韶时期文化舞蹈图、人面鱼纹图镂空木刻,仿宋药店“赵太丞家”、五禽戏屏风、名人题词文化墙等一帧帧画卷镌刻着历史的厚重,带领新生穿越历史领略各时期著名医家的重大医事活动及主要贡献,切身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校史馆中“精诚仁朴”的校训深深地刻在新生心中,勉励着学生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新生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对自己是一次灵魂触动和精神洗礼,他们将牢记“精诚仁朴”之校训,将陕西中医药大学基因厚植于心,将陕西中医药大学品格融入血脉,勇担民族复兴之使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3年9月22日护理学院来稿 文/闵翠 审核:苏卓)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