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中医经典选拔考试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中医经典选拔考试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11:58:16 点击数:

920下午针灸推拿学院5号教学楼举办中医经典选拔考试副院长丁雯进行巡考,年级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参与监考工作。 2020级针灸推拿学和中医康复学16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选拔考试采取线下形式,共分为4个考场进行。考试题型与国家级中医经典等级考试相对标,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为代表的中医经典类相关内容。其中单选题和多选题以方证和病例分析为主,以考察其综合应用能力填空题以经典原文填空为主,以考察其原文背诵能力。

中医经典著作凝结了中医学漫长发展历程中的精华对中医类专业学生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考试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开展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的有关要求,对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中医临床思辨能力,加强中医经典课程教学改革,培养优秀中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考试,促进了学生学习经典的积极性,拓展了学生的中医辨证思维和应用能力,加深了学生对中医经典的领悟,充分体现了我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2023年9月21日针灸推拿学院来稿 /门元元 审核:艾霞)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