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外语学院举办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心得交流会

外语学院举办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心得交流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9-22 11:57:27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5803教室举办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心得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田杨主持。

暑期赴厦门大学参加培训的董娜王薇两位教师作主题报告,并分享学习心得

董娜认真梳理了厦门大学培训团队的精彩授课过程,并从学生和教师双重视角进行了剖析。表示,作为大学教师,应该紧跟时代发展,持续更新知识和教育观念,不断探索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将“上好一门课,当好一名教师”时刻记在心里,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王薇介绍了厦门大学郭建鹏教授的OPIRTAS翻转课堂通用模式及变式,并分享了自己在医学英语课堂的实际应用心得。表示,在科学的模式下进行翻转课堂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要用好翻转课堂必须以适应不同的教学对象和学科为基础,根据不同的教学情况作出适当的变式。

汇报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得分享受益匪浅,并同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和实践探讨。

田杨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青年骨干教师外出培训,是构建“一人培训、全体受益”学习新样态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强化了外出学习实效性,发挥了交流学习的辐射带动作用。全体教师在交流学习中了解了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开阔了眼界和思维,有助于提升外语课堂的教学质量。

2023年9月21日外语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来稿 /王薇、马伦 审核:白海侠)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