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科技创新大楼项目部举行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科技创新大楼项目部举行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17:26:48 点击数:

5月30日,科技创新大楼项目部在施工现场举行高处坠落应急演练暨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鼎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与演练活动,我校基建处副处长张帅及工程管理科全体人员现场进行了观摩。

全体参演人员根据总指挥命令,各应急组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应急处置动作,施工单位负责人杨柳、监理单位总监朱俊涛现场指挥演练流程。

本次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从演练目的上看,具有鲜明的指向性,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过程上看,通过模拟演练,有效检验了高空坠落安全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使用效果,充分验证了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从结果上看,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各单位处置应急事故的实战能力和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

张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应急演练虽然结束,但安全管理是无止境的,除了高处坠落,还有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等各种可能事故,安全意识需要时刻记在心头。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化安全责任,健全管理制度,提高防范意识。对演练中出现的不足,要认真总结和分析,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健全安全管理体系。确保科技创新大楼项目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2023年6月6日基建处来稿 文/杨欣欣 审核:刘泽峰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