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医学技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14:45:44 点击数:

近日,医学技术学院在570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楠主持

会上,于楠领学了专题摘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十不准》及张新科感人事迹,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习视频《“大先生”张新科》和《师心》。

学院党委书记胡亚莉要求全体教师要以张新科同志为榜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以心育心,以德育德,在各自岗位上做到服务师生、敬业奉献、勇于创新、不懈奋斗,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为学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各专业骨干教师纷纷表示张新科老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

医学影像诊断教研室主任于勇表示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技高为师,德高为范,我们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十不准,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学生、影响学生、感召学生。

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刘金辉认为大学教师只有提高自身文化底蕴和素养,才能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

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教研室主任李彦魁表示教师只有真正沉下心来,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才能做到顶天立地,用高尚的师德和深厚的学养诠释“大先生”的深刻内涵。

2023年6月6日医学技术学院来稿 文/冯璟 审核:胡亚莉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