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我校开展202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校开展202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新闻网 来源: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14:43:32 点击数: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我校校医院开展了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后勤保障处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党员、校医院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宣讲与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向师生讲解并宣传生态保护、碳中和碳达峰、节约能源资源等环保知识,引导师生自觉养成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和消费方式。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营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的实践者,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同构建健康校园。

 

相关链接: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及保护全球环境的“行动计划”。提出“为了这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口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研究保护人类环境的会议。出席会议的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名代表建议将大会开幕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中国代表团积极参与了上述宣言的起草工作,并在会上提出了经周恩来总理审定的中国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32字方针:“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化害为利,依靠群众,大家动手,保护环境,造福人民。”

2023年6月6日后勤保障处来稿 /齐宝宁、纪荣 审核:史睿成)

通知公告
大医学堂